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01-16 09:50:31

  本报兰州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苏家英)今天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永霞、张伟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回顾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五年发展路径清晰,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干货”满满、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王旭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展现了昂扬奋进的新态势。报告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作为政府的责任清单,字里行间饱含“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深厚情怀,彰显了不负人民重托的责任担当,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孙忠平代表说,报告精准把握时与势、直面艰与险、统筹稳与进,成绩单振奋人心,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紧扣中央精神、服务国家战略、符合甘肃实际、把握发展脉搏、体现群众愿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感召力。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明确的思路、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推动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甘谷落地落实。牛益民代表说,报告站位高、立意新,内涵丰富,充满干事创业的热情,具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担当实干的精神。会后我们将把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逐步细化,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还分别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