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胡焯在兰州市开展立法调研时强调 提高站位凝聚力量 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2:18

胡焯在兰州市开展立法调研时强调 提高站位凝聚力量 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带领调研组在兰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带领调研组,在兰州市开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工作和《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制定工作立法调研。
 

 
  在七里河区法律援助中心调研。
 
  胡焯一行先后深入七里河区法律援助中心、城关区法律援助中心、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实地调研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及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信息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立法意见和建议。
 

 
  在兰州市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信息体系建设情况。
 
  胡焯在调研中指出,法律援助是保障公民和有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保障制度,针对形势发展变化需要,修订好《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就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甘肃实践,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立法全过程,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立法全链条、全方位,科学合理修订相关法规条款,切实把好质量关,充分体现甘肃特色,不断满足公众需求,让每一个法律援助对象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焯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立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甘肃实际,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加快平安甘肃建设立法步伐,畅通民主渠道,凝聚各方力量,充实完善好法规条文,切实为全面提升平安甘肃建设水平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记者: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