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28 12:13:1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研究讨论《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德新出席会议。
 
  3月2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助力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立足人大法定职责,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同配合,积极做好省级层面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改革的作用,保证重大改革依法依规进行。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主动思考谋划,找准人大助力加强基础性研究、强化科技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议事之基、监督之要、决策之据,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要对照中办和省委的《方案》要求,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调研内容上再充实,调研力量上再加强,调研方式上再改进,成果运用上再用力,认真谋划,周密组织,深入推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强化调研建议和审议意见的跟踪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推动调研成果更多转化为规章制度、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安排》。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