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20:07:21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3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15名省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紧盯党委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作为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重要前提,力争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反映民意民声,推动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发现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要积极参加活动,以履职活动实效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提高议政水平,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列席代表带来当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带来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两带来”活动,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完善办理机制、强化履职激励,让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成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