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戴超在华池县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时强调 紧紧扭住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目标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7:57

戴超在华池县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时强调 紧紧扭住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目标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在庆阳市华池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扭住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目标,统筹各方帮扶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戴超一行先后深入华池县乔河乡、紫坊畔乡、南梁镇、山庄乡、柔远镇、悦乐镇、城壕镇、元城镇、怀安乡、五蛟镇等乡镇,到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学校、村党支部、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家中,就县域重大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对新形势下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谋划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戴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帮扶工作融入市县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关键问题,精准发力、破难聚变,统筹协调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抓帮扶,科技赋能,藏粮于地,全面提升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切实增加农民土地收益;要围绕新型经营主体引进抓帮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帮助实现特色农产品升值转化,推进精深加工、延链补链和品牌打造;要围绕推进“三元双向”产业化抓帮扶,推动种植业、养殖业、菌业循环发展。要围绕增加村级经济积累抓帮扶,不断提高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围绕完善村级治理体系抓帮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乡村;要围绕持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抓帮扶,进一步提升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围绕提升农民基本素质抓帮扶,强化农民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围绕厚植县域经济带农带贫能力抓帮扶,抓好规划,建好机制,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能;要围绕有效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抓帮扶,坚持问题导向,谋定而动,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围绕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抓帮扶,转变帮扶思路,强化“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帮什么”的帮扶理念,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统筹协调推进帮扶工作。要健全帮扶评估机制,以农民增收速度、产业发展程度和农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主要依据来评估帮扶单位的工作成效,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记者: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