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安排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2:56

省人大常委会“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安排部署会召开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安排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程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安排。要倾心用力实施“爱心扶孤”行动,坚持孤儿所需与自己所能相结合,用心呵护、真情结对,当好“爱心爸爸”“爱心妈妈”。要倾心用力实施“爱心助残”行动,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帮助反映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真情关爱、贴心服务,当好“爱心家人”。要倾心用力实施“爱心济困”行动,通过结对认亲,摸清户情、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要倾心用力弘扬爱心社会文化,在人大机关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浓厚氛围。要倾心用力强化爱心法治保障,统筹谋划立法,加强监督,加强调查研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实责任、搞好统筹、强化督查,为“爱心甘肃”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戴超、李德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