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全省青年就业情况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 发布时间:2023-07-20 16:31:01


  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主持召开全省青年就业情况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及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推动甘肃青年就业工作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甘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业工作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及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人社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修改完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青年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单位及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戴超指出,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是形势所需、发展所向、职责所在,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把青年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多方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挖掘增长点,强化保障机制支撑、服务质量提升、风险防控底线,我省青年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戴超强调,要促进实体发展,增加刚性就业空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撬动,不断拓展就业容量,缓解就业压力,稳定社会秩序。要支持平台企业,引导保护平台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创造创新就业机会。要抓住重点群体,结合贯彻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托住社会就业底线。要健全促进机制,形成党委全面领导、政府推动落实、全社会促进全面就业的发展合力。要提升培训质量,强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技能水平,转变就业观念,缓解调整就业结构。要加强执法监督,推动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在甘肃的贯彻实施,为广大青年就业者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有关同志,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团省委、省司法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由戴超任组长的调研组,于5月至6月,先后赴兰州、天水、白银、张掖4个市7个县(区)进行实地调研。委托酒泉、平凉、临夏3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调研。召开了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政府国资委等7个部门及兰州市政府、4所高校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7月上旬赴江苏省、山东省,调研学习了外省促进青年就业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