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甘肃】甘肃广播新闻丨省人大代表李珂:心怀民众疾苦声 一枝一叶总关情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16:58:00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李珂是酒泉市东苑学校副校长,作为一名初任代表,这一年,李珂在如何为民代言、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的思考,以及一次次履职实践中,对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责任,对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的体悟。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酒泉市东苑学校副校长李珂
 
  李珂来自教育界,对于教育领域她再熟悉不过。比如,关于民办教师待遇的问题,她一直在关注。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她多次走访身边同事、退休教师,主动联系当地教育部门了解更详实的情况。今年9月,在她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时,李珂书面提交了《关于提高民办教师教龄补助的建议》。会后不久,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人员就给李珂打来电话,表示已向省教育厅了解了这方面的情况,将把她的建议尽快列入调研计划,推进问题解决。让李珂没想到的是,此后不久,省人大常委会就组成专题调研组,专门就民办教师待遇问题到酒泉等地开展了调研。李珂深深地感到,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李珂:
 
  “那一刻,我说不上来是因为我的建议得到如此高度重视而感动,还是为自己完成了一次使命而光荣。但是我的心告诉我自己,人大代表可不是坐坐板凳举举手,装装样子走一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字字千钧。”
 


  李珂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上提出“关于提高民办教师教龄补助的建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珂的履职经历逐渐丰富了起来,履职答卷也厚重、充实了起来。这一年来,她参加履职培训、参与调研视察,她曾联合多名人大代表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建议13件,更让她欣慰的是,这些建议都有回应和答复。其中,她联合李婧、田燕代表撰写的《关于肃州中学迁建项目纳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李珂:
 
  “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成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这让我深切体会到人大代表的权力源自于民用又用之于民的光荣和神圣;体会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符合我们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
 
  来源:甘肃广播新闻
 
  记者: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