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专题询问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2-06 13:25:13

泾川:专题询问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近日,泾川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和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10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紧扣乡村振兴促进法有关规定,针对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积极开展询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系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担当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的回答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提出的改进和落实相关工作的措施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聚焦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突出工作重点,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扎实抓好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能,确保法律有效实施,为依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