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李家店乡: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2:19

通渭县李家店乡: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
 
  近日,通渭县李家店乡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
 
  会议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产生及权利义务、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培训。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基础,把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增强代表工作实效性的关键,把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量作为加强代表工作的重点。要组织代表深入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活动制度、组织代表调研制度、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制度等相关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规范档案资料,对代表活动记录本及时进行登记并不断完善,对代表意见建议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反映上报,做到活动有记录、问题有解决、结果有反馈.
 
  通讯员:成定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