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3 16:15:07

 
  4月3日至6日,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妥保平带领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关、龙山 、大阳、木河、川王、刘堡、张家川、马鹿、闫家、恭门等乡镇蔬菜产业园、肉牛养殖示范场、现代果业产业园、冷链物流基地、冷水鱼养殖基地、休闲农业开发基地建设等现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农业城建环保工委和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载体和有效抓手,精心谋划,全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水平,立足全县农业特色产业资源禀赋,健全完善与经济社会总体发展规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等有机衔接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要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队伍,制定出台农业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最大限度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要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不断完善产业园建设投融资机制,多渠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政策扶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步伐。要充分发挥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增强园区辐射带动能力。要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协调解决园区内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