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省市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调研视察全县重点实施项目

稿件来源: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5:09:20



  县科技馆及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
 
  “通过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省市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调研视察活动,实地观摩了县内的一些重大项目,我感到非常振奋人心。一是面貌新。城区管网的铺设,县城的绿化、美化、亮化以及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了县城的城市品位。二是起步高。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谋划,积极投资建设,群众非常认可。三是实惠多。诸如西城中学,中医医院新院区发热门诊楼等项目是切切实实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的,是真正的民生工程。”6月1日,市人大代表苏永明对记者高兴地说。

 
  5月31日至6月1日,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调研视察张家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妥保平带队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张家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肉牛)东部养殖示范场、张家川县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项目、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及后川河生态修复工程、县科技馆及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马家塬出土战国马车文化展览馆建设项目、县图书馆迁建项目、西城中学、抽水蓄能电站、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建设项目、中部蔬菜产业园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观摩、询问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县改革发展,特别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参加视察的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抽水蓄能电站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一派繁忙景象。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项目汇报,有的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有的用手机不时拍照。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县城还是在农村,一些大小项目的上马实施,展示全县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的“精气神”。
 


  西城中学
 


  天源二期风电场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在北京开办丝路客餐饮公司的木河乡李沟村80后青年马宝玉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观摩,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县委、县政府向全国推广“张家川·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并鼓励扶持我们老百姓开饭馆致富增收是一件惠民工程,我回到北京后,一定会向在北京做餐饮服务业的张家川籍老乡宣传。另外,今年是70周年县庆,我祝家乡发展更加美好!
 


  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及后川河生态修复工程
 
  县人大代表马旭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规划建设张家川县西城教育园区。建设“书香张家川”,我非常赞同,教育是百年大计。还有湿地公园的建设,提升了这座城市的品位。作为一名张家川人,看到张家川发生的变化是非常骄傲自豪的。
 


  张家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肉牛)东部养殖示范场
 
  喜人的变化说也说不完,高兴的事儿一件连一件。驻县的省市县乡人大代表你一言我一句。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本次视察活动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传达给同事和父老乡亲们,让大家一同分享张家川发生的可喜变化。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集中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助推张家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调研视察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三级人大、四级代表联动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各级人大代表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并发挥作用,助力“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

 
  东部养殖示范场


 
  中部蔬菜产业园


 
  自然村组道路建设


 
  城区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县图书馆迁建项目

(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窦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