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座谈会召开

稿件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31 17:26:18

 
  7月18日,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在天祝县召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加强执法检查,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平台载体,充分保障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不断拓展民主参与渠道,忠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把民主政治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定位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注重改进工作质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再上新水平,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整体实效,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武威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