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开展人大代表“看变化、话发展、谋未来”集中视察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11:55:00

  8月22日,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以“看变化、话发展、谋未来”为主题,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牟建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妥保平、赫金梅、魏雄志、党组成员周志学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兴致勃勃、满怀激情,先后来到位于张家川县西城区的民族团结广场、湿地公园、县实验中学,位于刘堡镇的中部蔬菜产业园,以及县科技馆、马家塬车舆博物馆、县图书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馆、县餐饮服务业公共实训基地等地视察。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对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城乡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为迎接自治县成立70周年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下午组织召开的政情通报会上,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创成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人大代表马俊杰,市人大代表马斌,县人大代表崔小成、马旭峰分别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民族地区实际,科学决策、谋定快动,全面贯彻实施《自治条例》,着力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民族地区转型升级新局面,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以喜迎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县各族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感召下,展现出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人感动,绘就了张家川各族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画卷。
 
 
 
  会议强调,希望县人民政府再接再厉、把准把牢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继续加压奋进、开拓创新,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奋斗之态书写新时代的张家川答卷!各位代表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家川贡献聪明才智。
 
  
 
  据了解,本次集中视察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化“迎县庆、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认真贯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三级人大、四级代表联动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的有效举措,旨在进一步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各级人大代表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发挥作用,助力“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