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故事】陈天竺: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稿件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4-03-05 10:22:22

  全国人大代表陈天竺,现任读者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多年来,她深度参与《读者》的成长,熟稔它的“前世今生”。

 
  她说,《读者》人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40多年来,《读者》杂志办刊宗旨随着时代发展有过几次调整。如今,“在这里,感受中华风度”是它新时代的办刊宗旨。“我们努力将历史的厚重与时代的光华,通过精彩的讲述加以呈现,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自豪与自信。”



 
  2024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陈天竺更感使命在肩。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以文化力量助推社会发展。
 
 
  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斌、张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