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戴超在庆阳市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4-12 18:05:00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率调研组在庆阳市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专题调研。图为在华池县悦乐镇上堡子村详细了解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医疗、住房、教育、就业、权益维护等政策宣传及落实情况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率调研组在庆阳市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爱心甘肃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力推进这项重大工程,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向善之魂标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戴超一行在镇原县太平镇走访调研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了解关爱对象在现有政策之外遇到的实际困难
 
  戴超一行先后深入镇原县太平镇、华池县悦乐镇等地,走访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实地调研部分福利院工作,详细了解结对关爱工作、爱心甘肃建设等方面情况。
 
  戴超指出,要加强结对的紧密性,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爱心家庭建设作为爱心甘肃建设的基本单元,注重人文关怀、精神关爱,激发困难群众改变自身境遇的上进心。要提高帮扶的针对性,结合关爱对象的实际情况,因人因户精准帮扶,积极落实兜底保障、就业帮扶、临时救助等政策,让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要突出爱心甘肃建设的有效性,不断探索拓展爱心内涵,加强社工专业人才培育,强化社区养老、托育、助残服务供给,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要多样化多渠道弘扬爱心文化,选树爱心典型,厚植爱心甘肃建设的坚实文化根基,汇聚爱心甘肃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总结扶孤、助残、济困的举措成效,着力创新载体、完善机制,进一步推进爱心甘肃建设步入法治轨道。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记者:瞿杜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