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1-04 10:23:57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2024年常委会机关重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德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人大职责,笃行进取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要站位全局履职责,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确定的重点任务,紧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强化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法治供给和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立足实践促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站位谋划、高效能推进、高水平履职,用担当作为、有力有效的履职实践,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提升综合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人大学习大讲堂”作用,持续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写作演讲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提笔能写、张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四能型”干部队伍。要注重实践锻炼,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年轻干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全面落实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等制度,严格工作过程考察和结果考核,强化综合表现评价反馈运用,更好激发年轻干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要体现关心关爱,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准确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积极纾解干部心理压力,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记者:祁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