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1-19 10:59:00


  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沛兴、俞成辉、戴超及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人大常委会党组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做到重大事项及时向省委请示、重点工作及时向省委汇报、重要活动及时报省委批准。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新成绩,在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上展现新风貌,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见到新成效,以有力举措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和工作链条,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按制度规则行使权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遏“苗头”、防“露头”,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主任,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记者: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