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2:09

 
  3月2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围绕“两带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群众代言人,始终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履职业务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民情、反映民声、汇集民智,使每一件意见建议都能反应百姓的诉求心声。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小组、代表家站、基层联系点的活动,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切实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
 
  会上,15位省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义务教育、医疗卫生、代表培训等方面建言献策。据悉,2023年,共有75名代表列席了5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提出的137件意见建议已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和参阅,充分发挥了“两带来”机制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