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会”声传陇原】我省各级人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三)

稿件来源:天水人大网、中国张掖网、平凉人大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12 18:18:00

  天水
 
  近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紧扣“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使命任务,从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
 
  张掖
 
  近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任务落实上用心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人大落实见效。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有关工作报告精神,尤其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抓好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的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平凉
 
  近日,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关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持续提升地方立法水平,增强监督工作质效,优化代表履职保障,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稳中求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拓展学习深度、提高调研精度、加大整改力度,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力抓好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落实,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更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来源:天水人大网、中国张掖网、平凉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