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会”声传陇原】我省各级人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四)

稿件来源:庆阳人大微信公众号、甘南人大微信公众号、陇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15 10:21:13

  庆阳

 
  近日,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坚持学深悟透,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强化宣传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见行见效、有声有色、出彩出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在高质量立法上实现新进展,在高质量监督上体现新作为,在高质量服务保障代表上取得新成效,打造更多具有庆阳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庆阳人大实践。要坚持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化理念思路,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形成办实事、重实绩、求实效的良好工作风气。
 
  甘南

 
  近日,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愿景思路,准确把握甘南发展目标定位,坚决扛好维护稳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立足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把握工作的着力重点,从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方面聚焦发力,在加快建设甘南新能源基地建设,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工作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在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任务落实上用心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工作报告精神,尤其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全州发展大局,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在提升立法质效、增强监督实效、服务代表履职等方面抓落实见成效,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甘南人大实践,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南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陇南

 
  近日,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持续推进基层人大工作与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深度融合、接续开展全市“万名人大代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扎实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中。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力,为更好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代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以更强信心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人代会各项工作报告精神,尤其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明确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庆阳人大微信公众号、甘南人大微信公众号、陇南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