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9:01

 
  3月26日至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珍、陈金海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县委统战部、县博物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馆、县马家塬车与博物馆、龙山镇官泉村、汪堡村、马关镇新义村、石川村、张家川镇南城社区、张家川县供电公司、县第三幼儿园、张家川镇赵川清真寺、刘堡镇政府等地,通过听介绍、实地看、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创新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七+N进”示范点创建,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创新工作为目标,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县实践创新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的张家川途径。要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民族地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全力以赴壮大县域经济。要健全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思想教育、管理服务等功能,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